close

01 〝公主出沒請小心〞

 

 

   「喔煩欸──」

 

  7/25日,往腦包公主學院──今天是一年級新生報到日。

  不過我可是已經升上二年級的學姐了欸!為什麼我今天要到場呢?就憑我的成績中上就要我來學校幫忙?那這不是叫我要到放牛班當老大嗎?真是腦袋有洞欸……

 

  皺著眉,雙眼散發出惡狠狠光波,我憤憤不平得怒視著掛有「瞭苞學院」四個大字牌子的校門口,又回頭看看黃妤嫿小姐是否跟上,我自個兒踏入了校園。

  是的,瞭苞學院才是腦包公主學院原本的名字,不過學生們都自動無視這個金閃閃的大牌子,直接稱呼這裡是「腦包學院」,就連老師教官都不例外。

  記得剛入學時還聽過這樣的對話:

  「唉呀黃老師,妳是新來的實習老師對吧?」

  「啊是啊,不過我實在搞不懂為甚麼學生都要稱這裡是……『腦包學院』呢?明明『瞭苞』這名字很好聽啊。」

  「黃老師這妳就不懂了,我們這裡的學生每個都有自己的稱號,這妳知道嗎?」

  「知道啊,好像是被留下來的傳統。」

  「嗯是啊!因為不能重複,所以造就了許多逼機的稱號,腦包得讓我們這些學生,甚至是老師對不得不改口稱這裡為『腦包』了啊!」

  「……」

 

  至於教官的對話如下:

  「藍教官,你怎麼和那群學生一樣,稱呼這裡是『腦包』呢?」

  「入境隨俗。」

 

  然後從此以後大家都稱呼這裡是腦包啦!不知道校長什麼時候才要改口,朝會的時候每次都會特別強調這裡是「瞭苞」不是「腦包」呢……

 

  往前走一段路,眾多高聳美麗純白色的大樓進入了視野,以及一邊立正站好,幾乎直線排列的榕樹和欒樹,還有徐徐涼風不時吹過,讓落下的樹葉像下雪般的墜落──這簡直就是世界上最美得一間學校!

  而且還可以聽見校園內新生的嘻笑聲傳來,歡樂的氣氛,真是美妙啊……

  接著,就是煞風景的尖叫聲竄出。

  「啊──天才王子──」果然,新生一同看向了同個地方,也就是我所在的位置,校門口──

  靈敏的往後看,果然不出所料,本校的天才及溫柔王子正站在離我有十公尺的後方。

  幹,我就是因為討厭這點才不想來的!

 

  嗯,有進步。記得去年新生入學的時候,這兩隻明明需要離校門口大概六公尺才能將他們所謂的「男人味」散發到校園中,今年已經進步到十公尺就能夠讓花癡們的眼睛為之一亮啦……

  嗯,真是不容易。噢,剛說到的「男人味」,無非是幾個他們的粉絲跟我說的。其實在我眼裡那不過就是天才王子的起床氣。

  至於如果把我剛剛那句話轉換一下,意斯大概近似:去年天才先生的起床氣較弱,需要六公尺才能夠使校園中的小妹妹們瘋狂,今年可強了,十公尺差不多的距離,甚至更遠,就能夠讓各位在還沒入學以前就得知天才王子和溫柔王子是帥哥的新生為之瘋狂……

  不過明知他有起床氣,那群廢物學生會幹嘛還叫他來啊?找別人啊!那個腦洞王子還是白膠王子不是更適合嘛,哼,是要他來這裡發起床氣然後把我當砲灰嗎?就算要霸凌我也不是這樣的嘛。

  「……」沉默的往後退去,免得待會兒又有一大堆瘋狂奔來的花癡採到我鞋子,那我這雙新買的純白色愛迪達不就報廢了?

  果不其然,在校的眾女孩兒們一看到天才先生和溫柔先生「英俊挺拔」的身影,便馬上衝上前去,想把他們兩個給吃個精光……不過想當然爾,在她們接近不久後,發現了天才先生四周散發的詭異氣息後便自動後退,可惜那刺耳尖叫聲並沒停止。

  等一下,難道只有看到天才王子先生頭上的怒氣則越來越洶湧嗎?我不記得我什麼時候學會了通靈術……

 

  『I'm missing you so muchCan't help it, I'm in love──A day without you is like a year without rain……』這首歌是我最近最喜歡聽的一首歌,是席琳娜的a year without rain

  瞥了一眼來電,居然是黃妤嫿,「喂?妳在哪?」提高了音量,對手機喊了一聲。

  然後手機傳來的豬叫聲,同時也從不知不覺變遠的校門口傳來。

  「幹!給老娘全閃開!不然把妳們拿去浸豬屎要不要!還是妳們想要吃我的鞭子根蠟燭也行啦!」然後又對著手機喊:「聽到了吧?老娘在校門口啦。」嗯,名符其實的髒話公主啊。

  接著花癡們很自動識相的退出了一條不窄也不寬的路,終點方向正是我。

  汗顏,我默默的闔上手機,我無奈的瞇起雙眼,輕聲道:「了解……」看著黃小姐像是走台步的靠近我,我下意識的想往後,不過這當然是被我的理智控制住了,畢竟要是我真的神情緊張又害怕的往後移動,那我可能會死得很慘……

  「欸,妳知不知道那樣超丟臉的啊!」看著已經來到我身旁的黃妤嫿,我把她拖到一旁一個「看起來」比較不顯眼的角落。

  黃妤嫿撇撇嘴,一副事不關己的嘴臉:「拜託誰叫那群死花癡那麼礙眼,何況她們檔到老娘要走的路啊!」

  「噢還有那兩隻,真的是有夠夭壽的啦!那麼顯眼是不會學那個誰誰誰被帶去法院的時候,帶個安全帽啦,還是口罩之類的啊!要是老娘哪天被人群擠死,妳一定要幫老娘報仇啦大姐!」我操,我親愛的大小姐您想罵人罵那麼的大聲就算了,別扯到我身上啊!我只不過是個毫不起眼的平凡少女……

  「走走走,閃人了啦!」我連拉帶拖的把黃小姐帶離現場,以免惹禍上身……雖然我想我們已經惹到了……

  「為甚麼?妳說啊,為甚麼?不要拉那麼大力!我去妳妹的啦!」怒罵聲隨著我將黃妤嫿帶走後逐漸轉小。偷偷往兩位王子那裡看去,天才王子先生和溫柔王子先生居然相視而笑,不過好像只有我認為兩人可能擁有斷袖之癖……

 

  咳!這不是重點!

  不過好像沒有人注意到這個微笑似的,氣氛又回到可怕了的尖叫聲氛圍。

  那個笑好熟悉,簡直是王喬依看著想要戲弄的獵物時的翻版。

 

 

  「Excuse mecan you tell me where the 103 classroom is?」好不容易替一個正太學弟處理好了一些事情,並且得到了學弟的萌照,我便聽見了這流暢的美式口吻從五點鐘方向,也就是黃妤嫿所處的方位。轉過頭去,一個五官輪廓超深的美國金髮辣妹正站在黃妤嫿面前,蹙眉看著一臉荒張的英文白癡……

  哼哼,看來是我帥氣出場的時候了。

  「Oh……on the second floor go straightand turn right.103 will on your left.」我默默的走到了黃妤嫿正後方,壓住了她因驚慌失措亂晃的腦袋,勾起我自認為十分甜美可人親切溫和的笑容。

  拜託,這麼基本的英文,只有英文一顆及格還八十幾的我怎麼會不會呢?

  「Thank you.」金髮美女禮貌性的勾起了笑容,嘴邊似乎還帶著淺淺的酒窩。這位果然是個標準的西方美人啊,深邃的五官深邃的五官深邃的五官……還有金髮!完全正中我的萌點!能有這樣的學妹,我真是幸福啊──

  是說,要是真有機會,我還真希望她能成為我們的新室友……

  嘛,算了,畢竟這可是英文智障,黃妤嫿以及梁薰最不希望發生的事。

  啊,不過,先聲明,我性向正常,只不過特別偏愛輪廓深人。

 

  「妳會說英文?」十分鄙視兼冷淡的語氣。而且據我所知,這絕──對不會是黃小姐問的,畢竟她十分羨慕我英文好這點,何況這低沉的男性嗓音如果是黃妤嫿的話我想我會瘋掉……

  嗯,依照這冷淡的程度,大概是起床氣還沒消完全的天才王子。

  一個華麗的轉身,這令我十分驚訝,因為他們的工作區域應該是在我們遙遠的另一邊,這麼大費周章跑來應該是有什麼重大的事件才是……

  「……」啊抱歉,我傻了,所以發不出聲。

  「噢……」我抽蓄著眼角,嘴不自覺的微開,發出了一個單音節。

  「買……」黃妤嫿十分有默契的發出了我那心所想的下一個單音節,我們兩個互看了眼,閉起唇,吸了吸快流下的口水。

  「雪特!」然後我們不約而同的在那之後的一分鐘後大吼。那畫面說多蠢就多蠢。

  不對,怎麼有默契在這裡?這時候不是應該說「尬」嗎?

  「咳咳,你是在跟拎鄒罵說話嗎?」摸摸鼻,我驚訝到不小心說出有些不太文雅的粗話。畢竟在不太熟的同學之陌生人面前,我還是會盡我所能的不說髒話的。

  黃妤嫿拉了拉我,嘴巴靠到了我耳旁道:「我靠!妳什麼時候和他們扯上關係啦?」默默得上下審視著我,那眼神有些輕挑。

  送了一個白眼給黃妤嫿,我差點不顧形象的將她巴下去,幸好我控制下來的也在她耳邊說:「幹你媽媽的我哪知啊。」我又再次驚訝的說出髒話。嗯是的,我現在真的是十分驚訝。

  「兩位小姐,妳們不覺得在別人面前咬耳朵很不禮貌嗎?」聽這聲音!難道溫柔先生也在?

  不,我在耍什麼白癡,這兩人一直都是型影不離的嘛。

  我和黃妤嫿一同看向了眼前身穿制服的兩人,又互相看了一眼,「抱歉喔!」不約而同,並且一點誠意也沒有的道。

  其實心裡是這麼想的:不禮貌你媽啦,是誰先來找我們說話的?還害我今天驚訝到不小心的在外人面前說了兩次髒話……

  看向另外一邊,黃妤嫿翻了個白眼,看來內心世界也十分的不爽。

  「對了,你們這兩隻怎麼在這裡啊?」然後她突然看向了那兩……隻?噢,黃妤嫿啊,真沒想到妳也有說對話的一天。這個形容詞真是太符合他們了……You know that

  「不好意思喔,黃小姐,妳是不是忘了今天也四個人是要來幫忙的,我和他是其中兩個呢?」嘆了一口氣溫柔先生依然是那個討人厭的笑臉。依花癡的說法就是一成不變的帥氣。

  不不不,這很明顯的是硬坳嘛!帥氣你個頭!

  「你……怎麼知道老娘姓黃啊?」黃妤嫿一臉訝異,歪著嘴角。啊我聲名一下,這髒話公主絕對不是不自覺的說出髒話喔,一定是有意的。

  不對,重點錯誤,這時候不是應該問「就算如此你們也應該在遙遠的另外一邊搞基才對啊」而不是問溫柔王子為甚麼知道她的名字才對啊!

  「呵呵,我不只知道妳姓黃,還知道妳叫黃妤嫿,稱號是髒話公主。」溫柔王子的笑容依在,真不曉得這樣一直笑,嘴角不會酸,臉頰不會抽筋嗎?

  「她叫程亮瑩,稱號是大鼻公主,妳們還有三個室友,分別是腦包公主,徐甜心;大小姐公主,梁薰,以及腹黑公主,王喬依是吧?」隨後,他補上了幾句,而且尾音上揚,似乎是個是問句……意思是在問我們對不對囉?

  在我們兩個傻傻的點頭後,溫柔先生不急不徐的看向了天才先生,「不過現在看來,謠言真的太誇張了。是吧?阿虹?」呃……現在溫柔先生的意思是,我的鼻子並不大,還是黃妤嫿講的髒話並不多?

  好吧我偏向前者,不是說我很正鼻子很美、一點也不大,是因為黃妤嫿根本沒有少講些髒話……

  韓翼辰冷冷的看了溫柔先生,「嗯,的確有容乃大。」語氣毫無起伏的就像是個死人……

  不對,這個時候應該要用成語嗎?

  「韓先生,你的成語使用錯誤,下一個。」溫柔先生雖然還是嘴角上揚的狀態,但是從抽蓄著的眼角可以看出他對於天才先生的言詞是分不滿。

  啊,剛剛好像聽到天才先生姓韓啊……

  拜託,別說我無知,我對於「不感興趣」的東西是百分之百不會了解的。所以代表,我對他們兩個還存有些微的興趣嘛,因為我還知道他們的稱號喔。

  韓翼辰冷默的目光掃到了我這裡,被看得我有些雞皮疙瘩上身……

  「喔,是丟臉至極才對。」呃,怎麼還是怪怪的啊……

  「唉,算了,我不理你了啦……」溫柔先生不滿的聳肩嘆氣,語氣有些撒嬌的噁心,以示放棄……欸?等等,到此為止了嗎?

  「欸欸欸,你們一直說的那個『謠言』,到底是什麼啊!」見他們的對話終於停了下來,我忍不住好奇問。而剛剛一直處在那兒發呆,完全沒聽見我們幾個在講什麼的黃妤嫿連忙點頭附和。

  啊妳在附和什麼啦!我看妳根本不知道我們在說什麼吧!

  「啊?」溫柔先生愣了下,隨即又仰起了那該死不變的溫和笑容,「就妳啊,鼻子其實也沒也多大,但是被我們班的其他男生誇大了些……呵呵,我還真的差點以為有人的鼻子真的可以跟拳頭一樣大呢。」溫柔先生聳聳肩,語氣溫和,笑容靦腆,但是說出來的話真的令我無法接受……

  什麼跟拳頭一樣大,這也太誇張了吧!馬的我鼻子大概也只有……呃大概一顆葡萄大小吧!對,葡萄大小!怎麼傳著傳著就變成男生拳頭大呢?話說如果一個人的鼻子有那麼大豈不是很詭異嘛!

 

  韓翼辰完全沒有注意到我扭曲的神情,小幅度的點了點頭,「而且比例也沒有真的很奇怪啊,還蠻正的。」然後依然是那冷漠、毫無起伏的語氣。

  噢真是的,天才韓,你一定要用那種語氣說我很正嗎?雖然被說很正我很開心,但如果是這種語氣我還寧願你不要說啊……怪恐怖的。

  「慢著,你們怎麼知道那麼多關於我們五個的事啊!」黃妤嫿突然恢復了該有的情緒,歪起嘴角,狐疑的看著眼前兩人。經她一提,我這才發現他們兩個怎麼會那麼了解我們這邊女生的事?男生和女生不是今年才要和班嗎?

  「因為班上的那幾個是變態啊,整天就只會講女生那邊發生的事情。。」溫柔先生這回答可回答的輕鬆,完全沒有感到莫名的心虛,反而理直氣壯。

  拜託!既然都整天只討論我們女生這邊發生的事情,就不要說的這麼光明正大啊一群死變態男生!

  經過了一番解釋……好吧,是很簡短的解釋後,黃妤嫿依然是那狐疑的眼神,「但是你怎麼知道誰是誰啊?」

  其實這很簡單吧?既然都變態的討論女生們了那……

  「很明顯啊!」溫柔先生眨了眨眼,「從進校門,到現在,妳們走就透漏了妳們的身分囉啾咪!」溫柔先生笑得噁心,而那俏皮可愛的語氣跟他外在的硬漢樣實在……而且看到男生對著我說啾咪實在很詭異啊……

  撇過頭去,我乾笑兩聲。頓時我的眼角瞥到了不遠處的兩名正太。動作迅速的從包包中拿出手機,馬上衝了過去。動作近乎一氣呵成!

 

  拍好照,我正要回去時,在不遠處可以聽見溫柔王子嘴角抽蓄的問黃妤嫿:「她在幹嘛?」

  「啊?沒事啦。」黃妤嫿揮揮手,表示我這行為……看見小正太就要衝過去跟他拍照,是理所當然。

  不,雖然我可愛的小正太很萌但是我這麼做也是有苦衷的啊!別把我說的好像變態似的……

  走上前去,我完全忽視了溫柔先生,「嘿嘿,今天超幸運的,剛好遇到兩個。」我將手機遞給了黃妤嫿,那畫面是兩位小弟弟個別的個人照,還有兩人的合照。呵呵呵,這麼說來,我今天可是多了一張的進度呢……

  「妳為何要這般公然戲弄小朋友呢,程小姐。」突然,天才韓難得的開了他的金口,由於我不知道他的名字,所以無法禮貌的稱呼他的名字。

  將手機螢幕關掉,放入牛仔褲屁股的口袋,「喔我們徐甜心的生日禮物啊,也不知道為甚麼要送這種的……」我抬起下巴,看著他們兩人那疑惑的表情,我嘆了聲,只好繼續解釋下去。

  「就那個腹黑公主啊,她說什麼『我們每個人都得準備一個生日禮物給徐甜心,而且一定要準備一個她喜歡的。』,」我深呼吸一口氣,四處張望,確定我的附近沒有王喬依的身影才繼續說:「啊你們也知道她很腹黑嘛,所以準備禮物的工作交給我和其他三個人,她只要動動嘴什麼都不做就行了。」

  「而我被分到的禮物就是拍一百張正太或帥哥的照片給徐甜心。依照現在的進度,一天不拍個兩張以是趕不上的。然後,嗯就像剛剛那樣囉。」我無奈道,然後一邊抱怨著王喬依的虐待。

  「喔?那我們兩個借你拍一下好了。」天才韓很不要臉的裝做很無所謂,不過說的話讓我超想巴他的,這個機車自戀男……

  翻了個白眼,「拜託,我早就拍好了,好嗎?」然後還好笑的看著他們兩個。

  「咦?」他們兩人同時疑惑道。

  糟了我好像把什麼不能說的秘密說出來了……

  尷尬的眨眨眼,「沒有沒有,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你們如果聽到了什麼絕對是你們聽錯了!對不對啊小妤嫿!」慌張的抓住黃妤嫿的手臂,沒想到她這個時候居然裝作沒聽見的撇過頭去。

  「偷拍嗎?我是不會介意啦,反正女生們都常常在暗處偷偷的望著我拍我的背影。」

  「蛤?背影?我拍照技術這麼好怎麼可能只拍到背影?」憤憤不平的瞪向了天才韓,我發現身邊的黃妤嫿無奈的嘆了口氣,搖搖頭。

  「就知道是妳。」

  啊,我露餡了。

  「不好……黃妤嫿快跑!」慌張的轉身就往身後衝。跑了一段路我才發現我完全沒有前進的跡象,這才發現我的領子被天才韓給拎著了。。

  等一下這人的臂力也太強了吧,我可是完全沒見過有人能毫不吭聲的把人給拎起來的,「先生你可以放開我了嗎?」放棄掙扎,我惡狠狠的瞪著天才韓,要他放我下來。

  這人實在很不要臉,見我這麼說毫無要把我放下來之意的還左右晃了晃,「沒想到外表看起來這麼重的妳其實這麼輕。」

  「……幹。」不,就是這人害我整整一個月不說髒話的目標沒辦法實現!警察叔叔就是他!

  「妳不要那張臉,很猥褻。」數的放下了我的領子,我狼狽的落地,怒火直逼。

  這臉明明就只有猙獰哪裡猥褻啊!

  手指氣的顫抖,我指向他,「你這個!」

  「我這個什麼?」

  他這個什麼?其實我本來是想說「超自戀的偽天才機車韓」,不過想想好像有點和我的形象不太符合所以只好收會前言,「沒什麼……」氣勢馬上變得薄弱的視線移開,我嘆了口氣。

  「是嘛。」天才韓若有所思的看著我,然後輕聲呢喃:「嗯,就決定是妳了……」

  這人怎麼連呢喃都機車啊?無言的看著他,我的手機突然響了,「喂?」

  「程亮瑩。」

  啊,這聲音我不要想就可以認出來了。這是我的表哥余方……

  「幹嘛?」我發現溫柔王子跟天才王子都看著我。黃妤嫿倒是完全沒有注意我的開始玩起手機。

  「今天放學後來幫我看店,我有事要去郵局。」

  聽他這麼一說我差點噴飯……不,應該是噴口水然後嗆到。這傢伙也真是,雖然我有說我沒事可以去幫他看店打工,但也不是這樣隨便就打電話來說今天晚上去幫他看店啊!

  「……喔。」雖然很想反駁,但是由於我是否能留在腦包學院就讀完全看他怎麼跟我爸媽說我在這裡的表現,所以我只好屈服了。

  掛掉電話,天才韓突然問:「男朋友?」

  搖搖頭,「是才有鬼。」我可不想搞亂倫。

  天才韓默默的看向遠方句點我,我只好拉起黃妤嫿,「那就先這樣啦,掰。」然後以我最快的速度離開現場,要去和等等來的學長姐輪班。

  被我拉著的黃妤嫿體力比我好,到了後期換成她走在我前面,我只能默默得跟著,「余方哥喔?」

  這娘們兒跟余方有著特殊的好感,不過因為余方有個在美國留學的小女友所已死會了,所以他們一點進展也沒有,「嗯啊,他叫我去幫他看店啦。」

  「今天?」我點點頭,「我可以去嗎?」我搖搖頭。

  「為甚麼?」她不滿的瞪向我,然後她思考了會兒改口,「老娘自己付錢可以了吧?」

  我也思考了會兒,點點頭。卻換來她一掌打在我頭上的八掌。

  「幹……妳這該死貪小便宜的混帳。」不過說的時候也笑著。

 

  好吧,這傢伙可愛就是可愛在說的和想的不同這點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九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